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分享到:
字体大小:
学习新思想 面向新时代 做出新作为

——市政协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7-11-02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11月1日下午,市政协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及市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市政协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安排。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益作辅导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华志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薛永干出席会议。

为了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市政协党组制订了学习计划,先学一步、边学边讲,市政协党组成员近期将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讲党课、作报告。王益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了题为《学习新思想 面向新时代 做出新作为》的首场辅导报告。

王益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最大的亮点、最突出的历史性贡献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报告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王益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协工作的行动指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学习新思想、增强新动力,做到坚定一个信念、围绕两个“着力”、做好三项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着力思想引领、着力指导实践,做好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体工作,团结委员、促进委员履职的基础工作,凝聚乡贤、留住乡愁的特色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面向新时代、开创新局面,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切实担当生态经济、富民惠民、深化改革三大责任,努力建设有为、智慧、活力三个政协,自觉落实务实、精致、有序三点要求,不断开创新时代宿迁政协工作新局面;要落实新要求、做出新作为,对照十九大报告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围绕中心、协商议政,聚焦落实、开展监督,服务发展、促进团结,振兴乡村、做出作为,学以致用、做好当前,统筹做好宿迁市乡贤协会成立大会、市政协五届五次常委会、市政协五届二次全会的筹备工作,精心组织好“政协提案月”、机关大调研活动,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力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发展,为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视频。市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在宿市政协老干部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