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分享到:
字体大小:
汇乡贤之智 聚乡贤之力 ---宿城区第一家村级乡贤参事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17-11-14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月是故乡明,情是家乡浓。为汇集乡贤之智,集聚乡贤之力,促进乡贤间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乡贤在当前基层治理中的作用,经耿车镇党委政府的精心筹备和组织,10月24日下午,耿车镇大众村乡贤参事会正式成立,是宿城区第一家成立的村级乡贤参事会。耿车镇党委副书记朱芳芳、副镇长李军,村支两委全体成员、乡贤参事会全体成员、部分群众代表、各村居分管乡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区乡贤协会、乡贤参事会筹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到会指导。

大会宣读市、区有关文件精神,通过《耿车镇大众村乡贤参事会议事规则(草案)》、《宿城区耿车镇大众村乡贤参事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成功选举产生会长1名、副会长1名。 会上还为乡贤参事会揭牌,为会长和副会长颁发了聘书。

新当选的乡贤参事会会长杨尔杰曾任大众村党支部书记,在其任期内带领村民大力发展农业生产,大众村各项工作名列前茅,2000年离任后一直支持大众村各项工作。谈起自己当选为会长,表示一定带领参事会成员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发挥乡贤资源优势、能力优势造福乡邻,把乡贤回报乡里的善意变成真正的善举,让乡贤有效参与大众村美丽乡村建设、创新创业致富等工作。

党委副书记朱芳芳在讲话中感谢乡贤在支持大众村经济建设、重点工作推进等多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乡贤继续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家乡发展,把乡贤参事会与大众村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国知名电商村创建紧密结合,进一步汇乡贤之智,聚乡贤之力,为大众村百姓多办好事实事。

据悉,耿车镇级乡贤参事会筹备工作也基本就绪,计划于10月底前完成组建工作。全区镇村两级乡贤参事会组建工作将在耿车镇试点基础上,力争11月底实现全覆盖。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