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分享到:
字体大小:
泗洪首届泗洪“十大最美乡贤”评选活动引热议

发布时间: 2017-11-06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在日常生活中,从身边小事、举手之劳做起,参与各类公益活动,温文尔雅、尽职尽责的马队长是泗洪义工队志愿者心目中德高望重的好领导。”近日,首届泗洪“十大最美乡贤”评选中,青阳镇推荐的泗洪义工队队长马标入围,在当地引起了热议。在泗洪全县各个乡镇,街头巷尾都在谈论乡贤评选一事。

为继承和弘扬“乡贤”在社会中教化乡里、示范引导、造福百姓的积极作用,挖掘“乡贤”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先进事迹,引领广大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积极传递乡贤潜在的道德力量、榜样力量,充分发挥“乡贤”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社会和谐,营造浓厚的乡贤文化氛围。今年7月初,中共泗洪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两乡办在全县范围内联合开展首届泗洪县“十大最美乡贤” 推荐评选表彰活动。

评选通过组织推荐、群众民主推荐和自我推荐等方式,众多成长于乡土、奉献于乡里,在乡民邻里间威望高、口碑好、公道正派、热心公益、遵德守礼的“乡贤”被人所熟知。经初步审核,最终筛选出30 人作为首届泗洪县“十大最美乡贤”候选人。

乡贤候选人的事迹通过媒体、网络广泛传播,引起了市民和网友的强烈关注和热议。在仅3天的评选活动过程中,通过宿迁日报泗洪微信号投票人数达到3.2万人次,网络页面浏览量突破17万次。

据悉,下阶段泗洪将充分发挥最美乡贤的榜样力量,将他们的优秀事迹分别在宿迁日报、速新闻等主流媒体上刊登,并在泗洪“乡贤馆”中进行集中展示,引导群众以这些典型为榜样,形成热爱家乡、无私奉献、反哺桑梓的良好新风尚。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