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分享到:
字体大小:
市政协紧锣密鼓筹建市乡贤协会

发布时间: 2017-11-15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11月14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市乡贤协会筹备会议,通报协会筹备情况,讨论协会成立的有关事项,研究安排下一阶段的工作。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华志明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根据市委安排,结合“三进三帮”活动,市政协牵头在全市开展了“荐乡贤、留乡愁”工作。全市遴选推荐了当代乡贤5800余人,编撰成书《宿迁当代乡贤录》,建设了一批乡贤馆厅。为进一步弘扬乡贤文化,发挥乡贤作用,经市委常委会研究通过,由市政协牵头筹建宿迁市乡贤协会。

目前,协会筹建工作有序进行,起草了协会章程草案,搭建了协会组织架构,完成了会员推荐,明确了协会的工作平台。会上,与会人员对《宿迁市乡贤协会章程(草案)》、协会LOGO和乡贤徽章、协会内设委员会工作规则和管理办法、乡贤协会成立大会方案和协会选举办法草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协会的名誉会长、顾问、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人选进行了充分酝酿。

王益表示,宿迁成立乡贤协会,意义非凡,影响深远,在全国范围内极具创新性和开拓性。要立足“促进乡村振兴”的办会宗旨,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谋划、扎实做好协会组建及今后工作开展。

王益强调,要切实发挥好乡贤作用。“有德、有技、有功”的乡贤,是活跃在社会各界的特殊人物,有着特殊社会地位,发挥着特殊作用,是助推宿迁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人才资源、精神力量和社会力量。要精心组建好市乡贤协会。市乡贤协会是由全市乡贤代表组成的公共服务性社会组织,是全市乡贤组织的最高层级,要做好引领经济发展、参与乡村治理、倡导绿色生活三项工作,建设好乡村振兴论坛、乡贤道德讲堂、工匠乡贤讲习所、孝老敬贤公益资金四大工作平台,指导全市乡贤组织开展工作。要认真筹备好市乡贤协会成立大会,按照认真、过细、周到的工作标准,努力把会议开成具有“团结鼓劲、务实有序、示范引领”意义的一次乡贤盛会。

市政协秘书长庄国波,各县(区)政协主席,市经济开发区、市湖滨新区、市洋河新区分管负责同志,宿迁市乡贤协会有关候选人人选,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