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分享到:
字体大小:
魏国强在市乡贤协会成立大会上强调 发挥特长优势 发扬优良传统 为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贡献智慧力量 

发布时间: 2017-12-14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12月10日,宿迁市乡贤协会成立大会在骆马湖总部经济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魏国强在大会开幕式上希望广大乡贤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挥特长优势,发扬优良传统,争做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的参与者、奉献者和推动者,为宿迁打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战贡献智慧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叶辉,市领导过利平、冯岩、张华贤、华志明、武倩、薛永干、王柏生、裴承前出席大会开幕式。

魏国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乡贤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长期关注支持宿迁改革发展的广大乡贤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宿迁自古人杰地灵、人才济济、人文荟萃,涌现出了一大批深受民众尊崇、激励后代前行的古今贤人。建市以来,宿迁更是形成了人才辈出、群英荟萃的生动局面。广大乡贤无论身在何方、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为家乡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成功不忘故土、致富心系家乡,用实际行动擎起宿迁建设的脊梁。

魏国强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江苏生态大公园”为发展定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成立市乡贤协会,就是要把无数的乡贤汇成一个共同的朋友圈,为广大乡贤建功立业搭建平台,为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聚心聚力聚智。

魏国强强调,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需要广大乡贤始终做发展生态经济的参与者。希望广大乡贤发挥特长优势,围绕小康建设中的战略性问题、经济转型升级中的关键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中的深层次问题、群众关切的热点性问题,多出主意、多谋良策、多献诤言。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需要广大乡贤始终做支持家乡建设的奉献者。希望广大乡贤把个人的智慧、成果、资源和影响与宿迁发展结合起来、与促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鼎力支持家乡建设。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需要广大乡贤始终做强化乡村治理的推动者。希望广大乡贤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邻里协调、民情联络、文明教化、慈善公益、文化传播、村务监督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以薪火相传的形式带动和培育更多乡贤,以更好地让村民行为有法度、价值有引领、操守有规范,探索出现代乡村治理的新模式。

魏国强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真心尊重乡贤,充分信任乡贤,热情关怀乡贤,为广大乡贤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环境,为乡贤协会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市政协办公室和市民政局要发挥好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作用,推动市乡贤协会依照章程组织和开展好各项工作。市乡贤协会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能,竭诚为广大乡贤服务,切实把全市乡贤紧密团结起来、力量凝聚起来,汇聚加快宿迁改革发展的强大能量。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宿迁当代乡贤录》《宿迁乡愁记》发行式和乡贤事迹报告会,四位乡贤代表作了发言。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