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本页支持双击滚屏]
分享到:
字体大小:
市乡贤协会工匠讲习所今日开讲

发布时间: 2017-12-29   访问量:0   保护视力色:

12月28日上午,宿迁市乡贤协会工匠讲习所揭牌成立,并举办第一期工匠讲堂。市政协主席王益,市政协副主席、市乡贤协会顾问华志明参加有关活动。全国锁匠先进个人、省锁业协会副会长、市乡贤协会工匠讲习所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顾煜应邀作专题讲座。

顾煜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分享了自己执着钻研开锁技艺、矢志发明创造的人生经历,生动风趣的讲授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宿迁市乡贤协会工匠讲习所设在淮海技师学学院。成立讲习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匠心匠艺向社会传播“严谨专注、精益求精、细致极致、敬业乐业”的工匠精神,传承工匠技艺,提高劳动者特别是青年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的同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

据介绍,宿迁市乡贤协会工匠讲习所将以工匠讲堂为主阵地,聘请各方面的专家学者特别是乡贤中身怀高超技能和非凡匠心的工匠大师、技术能手、非遗传承人、劳动模范作为讲习师,定期面向社会举办讲习活动,并根据实际需要,积极组织工匠大师深入全市各园区、企业、社区、机关等举办专场授课,把工匠的精神和技艺传播给广大劳动者。

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总工会、人社局、安监局、住建局、淮海技师学院负责同志,市乡贤协会有关负责人,企业技术工人代表和淮海技师学院教师、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扫描二维码收藏本页面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